top of page

​作品

無煙女性宣傳計劃

客戶: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

年份:2021

類型:訪問,街訪

3集1分鐘訪問,2集3分鐘街訪。這計劃的目標對象是女性吸煙者,通過街頭訪問提升公眾對女性吸煙的關注。認識

新型吸煙產品和煙草商針對女性吸煙者的營銷手法,從而避免公眾受騙和宣傳無煙生活。

vlcsnap-2021-06-07-18h20m03s506.png

Docu式訪問節目《我說》

客戶:廉政公署

年份:2020

類型:紀錄片(名人訪談)

一共5集3部分3分鐘的訪問節目,以Vlog形式貫穿影片。廉政公署邀請到C AllStar的Jase作為節目主持人,每集邀請不同的名人嘉賓(包括杜小喬、陳蕾、DJ King、凌文龍等)一起玩嘉賓年青時喜樂的活動,途中穿插嘉賓的分享訪問,以輕鬆活潑的手法吸引年輕人觀看。

Picture 1.png

賽馬會樂.憶古蹟音樂會

客戶:香港賽馬會

年份:2020

類型:音樂會(訪談)

一系列4集15分鐘的音樂會,在表演與表演之間加插表演者對音樂,文化古蹟以及承傳的看法,如何將演奏和文化古蹟連繫,藉此推廣和宣揚音樂給予下一代。

vlcsnap-2021-06-01-15h34m45s341.png

香港特許金融分析師學會

客戶:香港特許金融分析師學會

年份:2020

類型:企業宣傳片

為香港特許金融分析師學會制作的1分鐘的企業宣傳短片。在短片中以現代繁忙的社會作背景,進行品牌重塑,重新出發。香港特許金融分析師學會在未來仍會繼續提供教育活動,提高金融分析師和投資從業者專業的服務,展望行業第一的決心。

vlcsnap-2021-06-01-15h30m32s403.png

​EDB 英文科 講故事系列

客戶:教育局

年份:2020

類型:動畫

一共12集10分鐘的英文節目,透過真人拍攝加上動畫表現故事內容。節目由外籍英文老師講故事、玩遊戲、分享笑話等生動有趣的形式,鼓勵學生在學習英文的同時,尊重、欣賞大自然以及不同地方的文化。

Screen%20Shot%202020-08-28%20at%2011.34_

保險業培訓短片系列

客戶:廉政公署

年份:2019-2020

類型:戲劇

由鄭子誠、談善言、胡子彤、林秀怡領銜主演的11集戲劇,每集5-10分鐘,劇情由真實事件改編。影片希望以輕鬆寫實的風格,提高保險從業員的反貪意識,以及他們對保險業相關法定規範的了解。

training video2.jpg

​ERB X朱咪咪「穿梭18區 學習零距離」

客戶:僱員再培訓局

年份:2019

類型:戲劇

英雄學院院長Captain Mamami (朱咪咪飾演)接到神盾局的指令,到香港尋找一眾流落地球的落難英雄,幫他們找回用武之地,一展所長。短片以喜劇形式發展,一共9集,每集約3至4分鐘。

Screen Shot 2019-12-10 at 1_edited.jpg

六點達半新聞速報

客戶: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年份:2018

類型:戲劇

一共11集2-3分鐘的短片目的為推廣香港理工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課程。達哥施展渾身解數,一人分飾5角(主播達、記者達、萬能達博士、面試達及台長達),以新聞報導的形式及輕鬆幽默的手法帶出學甜關注的議題及學院的優勢。 

Screen Shot 2018-10-30 at 6.37.21 PM.png

我哋係.創意系

客戶:廉政公署

年份:2018

類型:紀錄片(名人訪談)

廉政公署誠邀網絡紅人Ansheles 作為節目主持人,和7位來自不同畀吃的成功人士(包括張繼聰、麥包麥長青、小巧鄧小巧及黎曉陽等)暢談創意及誠信話題。

Michael Photo.png

沒有牆的世界6 - 衝破

客戶:香港電台電視部

年份:2018

類型:電視劇集

衝玻是香港電台廣受好評的戲劇系列沒有牆的世界6的第二集節目。劇集講述一名聽障欖球運動員(胡子彤飾演)如何在自己身份及欖球事業中掙扎求存。

Breakthrough 02.png

錢家有道 x 達哥 系列

客戶:錢家有道

年份:2017

類型:戲劇+街訪

系列包括七集2-3分鐘的短片,網絡紅人達哥以流行的街訪形式,向年輕人傳播良好及正確的理財價值觀。並以輕鬆搞笑的角色扮演短劇作開場和總結,吸引年輕觀眾收看和討論。

vlcsnap-2017-08-18-15h22m14s480.png

退休人士理財教育短片

客戶:投資者教育中心

年份:2016

類型:戲劇

系列包括九集1-3分鐘的短片,旨在為退休人士建立一個良好及正確的理財價值觀,引導他們如何善用和投資他們的退休儲蓄。故事內容主要圍繞退休人士的日常生活,以輕鬆的敍事手法,深入淺出地帶出退休人士面對的困難與挑戰。加上兩位專家的分享及建議,讓退休人士對理財有更深刻的了解。

EP 3-04.JPG

沒有牆的世界V - 天使的詩篇

客戶:香港電台電視部

年份:2015

類型:電視劇集

Silver Plague

52nd Chicago International Television Awards

 

故事改編自真實個案及由真實家庭成員演出,阿偉的女兒Boon Boon患有罕有遺傳病天使綜合症,缺乏語言能力、智力發展遲緩,一家人為此承受巨大的壓力。為了照顧女兒的問題,兩夫妻更經常產生磨擦。然而,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阿偉只能迎刃而上。

Angel 04.png

MOOC 教育短片

客戶:香港理工大學

年份:2015

類型:教育錄像素材

香港理工大學英語中心的一系列超過70條線上教學課程短片。影片主要關於寫求職信、履歷和面試的秘訣和技巧。包括一些知名大公司的高層的訪問,給求職者建議和分享他們這方面的經驗。 

polyu mocc.png

那些年那些歌 - 光輝再現(蔡楓華篇)

客戶:香港電台電視部

年份:2015

類型:電視劇集

一套描述蔡楓華-一個在80年代紅透半邊天的香港歌星的劇情紀錄片。蔡楓華是香港樂壇一個傳奇的人物,他的一生起起跌跌,充滿了曲折的故事。單是一句「剎那光輝不代表永恆」已成為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短片由他親自出山,演活他自己本人,讓觀眾有機會重新認識這個「全面回歸舞台」的一代歌手。

Ken Choi 05.png

投資先要下功夫 II

客戶:投資者教育中心

年份:2014

類型:廣告

第二輯一共6條30秒的廣告片,姜大衛繼續扮演功夫大師向廣大市民推廣投資及理財教育的重要。

Screen Shot 2016-06-06 at 5.34.32 pm.png

香港退休危機

客戶:英國保誠(香港)

年份:2013

類型:企業宣傳紀錄片

 

四段宣傳片的內容包括香港退休危機、招聘和行政總裁講話。退休危機的影片講述現時的成人將會面對的退休問題,例如退休後的經濟負擔和醫療開支等。

Prudential.png

一念之間 - 罪與罰

客戶:香港電台電視部

年份:2013

類型:電視劇集

網絡世界缺乏監管,很多年青人喜歡在網上暢所欲言,「儆惡懲奸」,變成欺凌者也不自知,到頭來害人終害己。故事講述一宗網絡欺凌事件中的青少年各自受到的傷害和虛擬世界如何影響到他們的真實生活。

Moment01b.jpg

非凡工程夢

客戶:香港電台電視部

年份:2012

類型:電視劇集

 

一部關於一名自小開始追尋工程師夢的女孩(董敏莉飾演)的史實劇(Docudrama),講述她想要成為工程師的原因和如何應對母親的反對。然後在得到母親的認同後,努力克服夢想的長佂。

robocon.png

匯豐銀行社區關懷影片

客戶:匯豐銀行

年份:2011

類型:企業宣傳紀錄片

影片逞現另一面的滙豐銀行,他們努力幫助和資助他們不同的範疇的社區組織,例如教育、青少年、殘疾、環保等等。滙豐銀行不只專注於他們的銀行業務,亦著重幫助本地大眾,推動不同的計劃促進社區改善。

HSBC 03.jpg

功夫傳奇 - 禪武少林

客戶:香港電台電視部

年份:2010

類型:電視紀錄片

Gold World Medal

New York Film & Television Festival 2011

Award of Excellence

Accolade Award 2011

 

「禪武少林」是Cross Media為香港電台電視部廣受好評的紀錄片系列「功夫傳奇」製作之其中一集,讓觀眾能夠深入了解傳統少林功夫的奧妙之處。這作品曾獲得多個重要國際獎項,並於2012年3月在國家地理頻道播放。

kung fu quest.png

無煙女性宣傳計劃

客戶: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

年份:2021

類型:宣傳片

30秒短宣傳片。這計劃的目標對象是女性吸煙者,通過感人的家庭的連繫,公司,朋友的支持,推廣無煙生活及提供戒煙相關的正確資訊和戒煙時會遇到的問題及常見疑問。

Screenshot 2021-05-31 at 3.19.31 PM.png

Docu式訪問節目《年輕人說》

客戶:廉政公署

年份:2020

類型:訪談節目

一共5集3分鐘的訪問節目。由廉政大使Gordon和Colin作為節目主持人,到室外進行活動及拍攝。廉政大使一邊進行不同活動,一邊說出該集信息。以正面、活潑、生動、陽光的方式介紹嘉賓和分享他們過往的經驗。

vlcsnap-2021-05-31-17h29m32s331.png

賽馬會樂.憶古蹟

客戶:香港賽馬會

年份:2020

類型:紀錄片(訪談)

2-3分鐘的預告片,6-8分鐘完整版短片,3集1-2分鐘的宣傳短片。邀請世界級表演者和本地人才到香港各處的文化古蹟進行跨文化的合作表演。通過計劃,同時進行文化古蹟活化,推廣音樂和承傳下一代。

Screen Shot 2021-05-31 at 5.57.18 PM cop

跟主播學投資

客戶: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

年份:2020

類型:資訊節目

一共15集3-4分鐘的資訊性短片,由3位前新聞主播范巧茹、張文采、梁凱寧,與特許金融分析師、香港投資基金公會成員,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成員等投資專家對談,與公眾分享一些實用的投資知識。

Screen Shot 2020-08-28 at 11.12.14 AM.pn

​埋嚟傾埋嚟講

客戶:廉政公署

年份:2020

類型:紀錄片(訪談節目)

一共7集 3-4 分鐘輕鬆有趣的訪談節目,以遊戲形式進行。每集邀請不同嘉賓,透過不同的小實驗,從兄弟姊妹、父母子女、情人、朋友等多種不同關係中,探討他們的誠信問題。

Screen%20Shot%202020-03-19%20at%2012.03_

保單持有人「智醒」貼士

客戶:廉政公署

年份:2019-2020

類型:資訊節目

為「誠信創未來」保險業道德推廣計劃製作5集30秒的資訊性短片。以每集一個情境的方式,提醒公眾在購買保險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Screen%2520Shot%25202020-08-27%2520at%25

​睇你識唔識LAW

客戶:廉政公署

年份:2019

類型:動畫

一共6集1-2分鐘的動畫短片,由河國榮、I Sir、Cheat精,以輕鬆有趣的劇情,一方面教授英文,一方面向大眾推廣防貪資訊。

Screen Shot 2019-12-10 at 12.50.58 PM.pn

天使達撻落區

客戶:僱員再培訓局

年份:2018

類型:戲劇

天使達(達哥飾演)因為在天堂偷懶斷正,被罰到凡間接受試煉,要穿梭香港各區學習不同的技能和體驗香港市民怎樣努力工作。短片以喜劇形式發展,一共9集,每集約3到4分鐘。

angel TAT.jpg

講堅嗰句

客戶:廉政公署

年份:2018

類型:街訪

一系列有趣的街坊。於節目中,香港的年輕人分享了他們對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和種人和事的一些感受及意見。

呆呆地.png

 Dr Ben 投資奇異博士

客戶:錢家有道

年份:2018

類型:戲劇+街訪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投資市場非常活躍,市民都十分熱衷投資,但很多人其實對投資都只是一知半解,甚至胡亂投資,情況並不樂觀﹗到底,有沒有人可以幫到這些投資者呢? 如果有,相信他必定是一位超-級-英-雄!

EP5_4.jpg

人間有情 - 蘋果的故事

客戶:香港電台電視部

年份:2016

類型:電視劇集

性格孤僻的Apple(何佩瑜飾演)每晚都會說故事給兒子添添聽,故事往往有童話般的開始,卻配以陰暗的結局。Apple因剛搬到新落成的屋邨,故對身邊的人和事都感到難以適應,直至認識了樂於助人的Maggie。Maggie得悉Apple的困難後,多次主動幫忙,又介紹她到茶餐廳工作。Apple一直覺得Maggie多管閒事,當她看見Maggie到社區中心當「故事姨姨」講故事,並受到添添和其他小朋友的喜愛時,心中妒火油然而生。

Screen Shot 2016-10-26 at 3.07.38 pm.png

不同人生階段的理財故事及五目貼士

客戶:投資者教育中心

年份:2016

類型:戲劇

系列其有11集短片,旨在改善大眾的理財的壞習慣。影片的目標觀眾是普羅大眾。11條影片涵蓋大學生、職場新手、夫妻、家長和退休人士等不同人生階段的故事。主題都是建立良好的理財習慣。

IEC LIfe 01.png

LT DUCK 

客戶:得意創作有限公司

年份:2015

類型:動畫(定格動畫)

3分鐘的定格動畫故事介紹得意創作新推出的人物林檬茶和她的三個子女力力、達達和滴滴。作為一位新手媽媽,面對孩子的任性調皮,林檬茶有時會感到徬徨無助,但她逐漸明白,在只要有愛心和耐性,親子的世界便會更加色彩繽紛。

Screen Shot 2018-10-30 at 5.43.55 PM.png

SUPER U & INFINITE POSSIBILITIES

客戶:香港科技大學

年份:2015

類型:戲劇

香港科技大學本科招生及入學事務處的兩段3分鐘招生短片。「Super U」是以喜劇形式講述一名蒙面超級英雄引導一名學生進入他的大學生活。「​無限可能」則講述一名來自2020年的機械人回到2015年,向我們展示香港科技大學如何持續成為一間吸引來自全球學生的精英大學。

super u photo.png

修行 - 第一、二及十三集

客戶:香港電台電視部

年份:2014

類型:電視紀錄片

《修行》是一系列探討中國傳統武功各門派的紀錄片。《修行》系列涵蓋了中國外家功夫,其中包羅傳統武術、拳械、兵器、行氣導引、動功靜功、藝術修行、禪修打坐,及新紀元修行等。修行,是人提昇自我身心靈之道,展現在尋找身心的協調之間,追求與自我意識、與社會環境,以至與天地的自然契合。

sublime 05.png

童心悅學.才藝展現

客戶:安利

年份:2014

類型:企業宣傳紀錄片

三段關於安利「童心悅學-才藝展現」計劃和安利40周年的短片。內容圍繞一班有閱讀障礙的兒童和他們的家長,如何在參加安利的計劃後得到改善。計劃宗旨是幫助兒童克服學習困難和改善人際關係。

Amway 01.png

元創坊紀錄片

客戶:元創坊

年份:2013

類型:紀錄片

一系列影片包括一段30分鐘紀錄片、三段9分鐘短片。內容講述元創坊的改建和歷史,由已婚警察宿舍和校園變身成為創意產業地標,既保存古蹟又能支持本地創意產業。

PMQ 02.jpg

誠信營商微電影系列

客戶:廉政公署

年份:2013

類型:戲劇

一共四段5分鐘的營商防貪培訓教育微電影。四個故事由董敏莉主演的咖啡店老闆娘串連,分別講述不同行業的營商者面對各自的貪腐事件,掙扎是否要舉報這些問題。影片主要逞現他們的內心掙扎和作出正確選擇的困難。 

IEC snap 01.png

沒有牆的世界III - 煦日

客戶:香港電台電視部

年份:2012

類型:電視劇集

Finalist Award

Chicago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Media Competition

故事主角是一位在餐廳任職女侍應的精神病康復者Rachel(李悅彤飾演)。侍應生的工作勞動性強、工時長,加上精神科藥物的影響,令Rachel疲於奔命,精神狀態每況愈下。餐廳合夥人之一Edmond(唐文龍飾演)因病需依靠輪椅代步,當Edmond發現Rachel曾患有精神病,對她份外關顧,更盡力協助她投入社會。惜好景不常,餐廳面臨財困,Rachel首當其衝成為被裁員的對象⋯

Wall-less world 3 02.png

迷失父母及婚姻蜜語

客戶:社會福利署

年份:2010

類型:戲劇

兩個教育戲劇系列,各三集10分鐘的「迷失父母」和「婚姻樂章」。「迷失父母」以輕鬆手法探討現今父母在教育子女時的迷失狀況。希望協助父母檢視自己的育兒觀念。「婚姻樂章」以輕鬆幽默的處境喜劇形式,呈現一般家庭在婚姻中三個階段常遇見的問題,並帶出積極面對問題,化危為機的正面訊息。

Screen Shot 2018-10-26 at 3.37.13 PM.png

青海藍天

客戶:香港電台電視部

年份:2009

類型:電視紀錄片

Silver World Medal

New York Film & Television Festival 2010

Finalist Award

Hugo Television Awards 2010

香港電台電視部外判紀錄片系列「青海藍天」,一連5集,紀錄及探討現今青海地區的藏民生活、文化以及環境的轉變,由不同層面的人物親述他們的生活、焦慮及對未來之期望。

Plateau.jpg
bottom of page